最新动态

安庆慧灵党支部防疫志愿服务报道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量:317

38日凌晨,安庆突发疫情。在上级党组织龙狮乡党委的领导下,安庆慧灵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立即投入到新一轮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

确保心智障碍学员做好检测及自身防护。心智障碍学员由于认知和行为障碍,很难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党员们一方面耐心安抚学员的情绪,另一方面配合老师运用专业方法支持学员接受检测,支部书记吴贤保身先士卒,常常忙到凌晨才能回家。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帮助学员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为心智障碍的孩子们建起一道安全屏障,进一步保证了特殊群体在疫情防控中做到“应检尽检,一个不漏”。

做好特殊家庭疫情期间防护和疏导工作除了学员,家长做好防护并配合全员检测也是非常重要。党支部积极在家长群里敦促家长们每天报备核酸检测情况、行程轨迹,确保非必要不外出。因疫情部分学员暂不能往返机构接受服务,需要家长在家里做好陪护,难免有焦躁和担忧情绪。支部党员不仅在微信群里和家长保持互动,还点对点通过电话形式安抚他们的情绪,时刻提醒家长做好防护措施,保证安全,为全市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踊跃参加志愿服务争当表率。在慧灵党支部的倡导下,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机构负责人等纷纷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到疫情最需要的地方承担志愿服务特别是负责采集样本的消杀、运送、数据登记、医疗废物运送等工作,直接接触样本,有一定的风险,并且责任重大,大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工作就是78个小时,精神高度集中,不能有一点疏漏。为了不频繁更换防护服造成浪费,更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慧灵志愿者们常常十几个小时不喝水,尽最大可能不上厕所。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都是战士!

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担当。慧灵支部积极响应,在朋友圈、微信群、公众号等各类自媒体上宣传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社区、街道等基层组织做好宣传倡导,在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带头模范作用。

    虽然疫情有所缓和,但大家时刻都未放松过,从8号至今,我们一直时刻准备着。疫情无情人有情,安庆慧灵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全面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为安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