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环保助残,爱不“闲”置 安庆慧灵旧鞋回收公益项目在田家炳中学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量:35

12月5日上午,正值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由安庆市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扶助中心发起,安庆市残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倡议的环保助残,爱不“闲”置”----旧鞋回收公益项目在安庆市田家炳中学正式全面启动。田家炳中学党组书记、校长王小强,副校长郭斌及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迎着清晨绚烂的阳光,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全校23个班级共一千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安庆慧灵负责人徐晓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慧灵,阐述了闲置鞋回收公益项目在环保和助残领域的重大意义;田家炳中学校长王小强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鼓励同学们要永久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要积极投入社会公益活动,把“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闲置鞋回收项目极具社会意义。一方面,通过旧鞋回收再利用,减少垃圾处理带来的环境污染,实现环保的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项目的开展可以为更多的心智障碍人士提供就业岗位,支持他们自食其力,实现自身价值。这是环保和助残的完美结合。

现场的闲置鞋捐赠仪式有序而温暖,像冬日的暖阳格外温馨灿烂。田中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共募集闲置鞋648双。我们珍惜这份关爱,我们更要积极向上,做一群充满阳光与活力的“心”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