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 ——安庆慧灵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量:448

志愿工作的开展

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人人参与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期间,安庆市慧灵心智障碍人士扶助中心也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机构所有工作人员在机构创办人的号召下和中心主任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和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机构党支部也号召全体党员和机构教职工捐款捐物,为防疫工作献出一份力。同时也做好对学员的网络授课工作,尤为注重因长期待在家中,而产生情绪行为的学员,以及疫情期间的个人及家庭情况进行每日摸排。





网络授课





640.webp.jpg



    因疫情关系,所有机构学员也要配合防疫需求,在家中隔离,不能复课,机构在2月1日由中心主任牵头,就组织老师利用网络工具,开展网络授课,并加强对因长时间居家而引起情绪行为的学员心理疏导措施,防止出现激烈情绪行为。




组织疫情志愿服务队






640.webp (1).jpg640.webp (2).jpg


    截至目前已有2支队伍在做志愿服务工作,第一支,是由专业社工背景的工作人员组成,参加市社工协会组织的线上专业咨询志愿服务,安庆慧灵除了负责针对普通市民的服务,还和协会协调,专门开通针对心智障碍者及家长的平台。第二支,主要以党支部成员牵头,全员参与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有上门摸底登记工作,也有卡口执勤工作;






慧灵党支部

    同时安庆慧灵党支部也积极筹资物资,所有党员带头,机构所有员工自发捐款,部分资金转交给了紫峰党委,用于防疫需求。其余以安庆慧灵的名义上缴慧灵总部,统一捐赠给了湖北不幸去世的脑瘫少年鄢成的家人;另筹集口罩200个,捐赠给了龙狮乡机场社区,用于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总之,不论做什么,只要为了疫情需要,安庆慧灵都会全力以赴,为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集小力,办大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